I contend that your drinking eye has never opened

火爆大章鱼

#TFP#Flamingo

*威声!是丹叁小可爱的点文x

*神经病短篇。状态比较差,码不出平常质量了(虽说平常也是菜鸡),见谅。

*下拉看威声逗鸟(?)

 

 

 

 

事情的开端是威震天在兜风搜寻时收到一条紧急的内线通话请求,接通后便让他在第一时间体会到音频接收器被强拆的感觉。红蜘蛛哭天喊地跟他讲声波在情报室里不出来,报应号的自动导航系统因为对流层不稳定和一些人为因素出现了故障,虽然目前还在规定轨道航行,但无法保证接下来的安全。

威震天在臭骂副官和担心情报官之间罕见地选择了后者,因为这很稀奇,声波可能遇到了什么麻烦。而他很没良芯地认为让声波麻烦的事一定会很有趣。

就在他兴致勃勃打算返航时,前方的天空突然出现了环陆桥的绿光,然后他收到了另一条简讯。

“回来。”

发件者:声波。

哦?威震天更加好奇。看来这有些蹊跷啊……

“追加:”对方又补充道。

“不许笑。”

“?怎么回事。”

“……”

在这看起来有些任性的话之后声波就没再回给他消息了。威震天夹杂着疑惑进入环陆桥,转眼间来到了报应号某个房间,由于灯光昏暗而能见度很低,但根据摆放的设备来看是情报室。他的眉头跳了跳。“声波?你在对吗。”

“这边。”

久别重逢般没有电子过滤的声音突兀地响起,他猛地向那源头看去,声波站在角落,虽然身上一片阴影,但还是能看出来他的异常。

“噗嗤。”

破坏大帝一下没忍住,顿时笑出声来,这让难得摘下面罩的情报官更难得地露出了怨念的表情,对他上司不守约定的行为进行无声的控诉。但这的确很令人发笑。

——声波变粉了。

没错,就是字面意思。他的涂装莫名其妙变成了粉红色,且手法异常糟糕:涂抹很不均匀,像是被染料桶泼了一样。说来奇怪,声波无时无刻不与报应号融为一体,大家聚在一起属他最像块儿背景板,深蓝的涂装阴沉又冷漠,没有红色惹眼也没有银色张扬跋扈,他自己的作风还一向隐蔽谨慎,这么说来倒像是霸天虎的幽灵。如今这个幽灵正顶着粉色的漆面郁闷地站在他首领面前,鲜艳突兀,威震天顿时理解了对方为什么不肯出房间——他当然不想从此长在红蜘蛛的笑点上。

“……笑够了?”半晌,声波说道。

威震天调整了换气频率,又咳了几声,见声波的眼神总算是少了几分怨气,才尝试发问:“怎么回事?”

“医疗舱。”对方叹了口气,“红蜘蛛的恶作剧。”

噢,是这样。

威震天推测到了事情的原委。大概是声波被红蜘蛛叫去医疗舱,结果“不小心”碰到了击倒的收藏品,被泼了一身粉色的漆。

“那你为什么会在情报室?”突然想到什么,威震天补问道。

“环陆桥。”

“……我猜你没有公权私用?”

“事态紧急。迫不得已。”

霸天虎首领有些哭笑不得,有时候他会发现自己宠声波有些过头,虽说更多时候又会发现自己被宠得过头。

他想了想,又说:“但你为什么不去找击倒补回自己的涂装?”

“找过了。”声波降下先前因被漆遮挡而看不见的面罩,调出之前了通讯录音。

“我就说我的漆怎么不见了!原来是你……呃,这个,没事、没事……不过要去除或者覆盖的话会很难。这是从其他星球买回来的……我看看,嗯……清洗剂还缺一些成分,可以从地球上一个叫火烈鸟的生物身上提取,需要大量羽毛。”

“知道了。”威震天挑挑眉,“那么该去哪里找这个‘火烈鸟’?”

声波转身敲了敲主控设备的操作面板,一组坐标出现在屏幕上。

“啊,”威震天靠近一些,抬手环住情报官的肩,指尖轻抚翼臂上金色的霸天虎标志,“你觉得怎么样,声波?跟你最信任的君王去度一天假。”

对方的动作惹得声波一阵轻颤,露出些许纠结的神色。在思考一时过后,很令人意外地,他点了点头。

“对了,关于报应号的自动导航系统——”“问题不大。一天不会有危险。”

“Excellent.”威震天回道。他的确很长时间没有过和情报官去放松了。




加勒比海区的阿鲁巴岛上有无数粉红色的火烈鸟,这是他们此行的目的地。

声波花了很大功夫更换了面罩,以及伪造避难信号清扫人类,他不想因为来给鸟拔毛跟汽车人打一场,也不想让更多生物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

他们选择一块空出的沙滩降落,尽量减轻震动,但还是吓走了许多火烈鸟。

威震天带着些许好奇俯下身子去观察这些奇妙的有机体,它们倒不像地球人类一样让塞伯坦人恶心。破坏大帝盯着那些粉红色的羽毛,看上去很蓬松,当这群鸟类聚集在一起时会形成一大片粉红色的地表,中间探出的线条是它们的颈部,从视觉效果来讲很有趣,也很神奇。

过了一段时间,火烈鸟们试探性地接近这两个突如其来的庞然大物,威震天尝试去触碰他们——准确来说是去拿羽毛,结果不出所料,这些惊弓之鸟瞬间离得他远远儿的。他有些尴尬地收回手,转头却发现飞走的鸟许多都停在了声波身上,转动头部看看这个颜色和自己相似的家伙,有时候啄一啄踩一踩。粉红色的情报官对此有着惊为天人的耐芯,不愠不火安安静静地停在那里,偶尔伸出手去逗弄几只鸟儿。

“怎么回事?”他脱口而出。

声波朝他歪歪头。

“你太吓人了。”

威震天有点生气,这话真不应该是从一个杀人不眨眼,甚至有时比破坏大帝自己还过分的战士口中说出,但他看着似乎因为那奇怪的涂装而被这群粉红色生物当作同伴的情报官,默默在感叹中消了气。毕竟他已经许久没有见过不阴沉的声波了。当然,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情报官在满身贴着冷血标签的同时还有着鲜为人知的热度,而霸天虎首领更希望这份热度只呈现在他的面前。

这时声波突然解锁了自己的共生体,激光鸟像是憋了好久,变形后直飞云霄又下来回旋,一连串动作倒是扇走了声波旁边的有机鸟类,她赌气一样地发出叫声,然后到四周转悠去了。

威震天盯着天空。“……我该认为她在争风吃醋吗?”

“是的。”声波回道,“你不也是吗?”

威震天愣了一下。

“你好像对这种生物有与生俱来的亲和力,是不是?”他答非所问。

嗯,这话听起来阴阳怪气的。威震天想。而声波默默来到了他身边,侧腹的触手伸出,去收集散落在地的粉红色羽毛。

声波想了想,答道:“或许是,或许不是。”

这有些离奇,情报官今天像是被掉包了一样,以往他比较讲求效率,大概会在捡到羽毛之后火速离开,哪怕是首领也不能阻止他,现在却开始慢悠悠地踱步,纤细的手指上停着几只生物也没让他反感,倒是会让他停下好久,甚至发出微不可闻的轻笑。而这阴阳怪气的话他也没去反驳了。是涂装的缘故吗?是这些粉红色的漆让他有了闲情雅致欣赏地球的有机物?

破坏大帝沉默着进行了一系列芯理活动,又悲惨地发觉自己此时在“和暂时喜欢的事物相处”这件事上既比不过声波,又比不过这些烦人的鸟类,甚至产生了一丝挫败感。

无名之火和莫名的烦躁蹿上来。于是向来雷厉风行的霸天虎首领决定将烦躁“付诸实践”。

声波在没什么防备的时候被一股力道卷走,软金属舌侵略性地探入口腔,他倒是没有感到意外,抬手搭上君王的肩膀,渐渐主动地迎合。他没太多心思回味旧时光,但现在的情况的确让他想起了自己和友人插诨打趣的日子,略强烈的阳光让他们的装甲发烫,中央处理器似乎也跟着升温,声波有些不习惯没有面具遮挡而刺眼的光,于是干脆闭上光学镜,调整了角度让威震天熠熠生辉的银色身躯挡住它们。

整个过程宁静得不像话。

他们分开的时候声波的触手从威震天的侧腰蹭过,略带挑逗性——尽管这完全是威震天的想法,尖端附的触须攥着两大把羽毛。该回去了。声波用无声地盯着自己的君王。红蜘蛛要疯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威震天觉着情报官今天的兴致除了因为对红蜘蛛的报复芯之外还有些不合理之处,莫非是这粉红色涂装的加成吗?

“声波,”于是他调侃似的说道,“认真的,你有考虑让这涂装呆久一点吗?”

共生体刚刚飞回情报官的胸前扣上,闻言他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看向威震天。“为了什么?”

“或许它会让你的心情变好?”

“你想多了。”

威震天还想再反驳一下,可声波已经先他一步变形起飞悬停在空中,环陆桥在他正前方出现。

破坏大帝愣了一下,随即耸耸肩,也跟了上去。

或许他该感谢红蜘蛛。为他意外地让自己享受了一次粉红色声波的吻。

也或许……

他笑了笑。

他该问问击倒,从哪里进货。






——END.——

评论(5)
热度(17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爆大章鱼 | Powered by LOFTER